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白永飞研究员一行到栾城站访问交流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23-07-20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白永飞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中心办公室主任程一松,栾城站副站长李红军和张广录研究员参加了活动。

白永飞一行听取了栾城站的发展历程和建站40多年来在监测、研究、示范及服务地方和国家需求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介绍,参观了试验站的科研设施、试验布局、长期观测试验和园区建设情况,重点考察了解了华北山前平原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建设过程、实验内容、运行管理以及初步取得的研究成果。双方就野外台站建设与发展中各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白永飞对栾城站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栾城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的建设为其他关键带建设与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并对栾城站正在开展的科学实验和研究设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沈彦俊对白永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探讨了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以及未来加强兄弟台站合作研究、共享科研设施开展联合实验等问题。

      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始建于1979年,1992年被确定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重点站,2005年正式成为国家野外台站。草原站一直是CERN的优秀台站,在草原生态学和气候变化对草原生态系统影响方面的研究成果卓越。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兄弟台站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有利于双方台站的发展和合作空间的扩大。(供稿:李红军)


交流合影


考察蒸渗仪群


讨论大埋深竖井观测内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