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遗传发育所邢雪荣书记一行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9-01

     8月30日,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申倚敏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与中心管理支撑、研究室负责人、青年代表等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中心栾城站、太行山试验站,就党建工作进展、台站建设、科研布局等方面情况开展调研。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刘小京、副主任沈彦俊等陪同调研,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杨永辉等参加座谈,遗传发育所监审室王珏、党群办杨鑫等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邢雪荣一行实地考察了栾城站关键带原位观测竖井、地下滴灌试验设施、大型土柱实验室、人工气候室、畜禽粪尿资源化利用实验室,太行山站气象观测场、水量平衡场、蒸渗观测场等试验生活设施。

  在中心、栾城站、太行山站分别召开的3场座谈会上,胡春胜、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研究员、太行山站站长曹建生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和台站科研党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强化凝练科研方向布局,部门规章制度“废改立”,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引领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邢雪荣充分肯定了中心在科研布局、经费争取、成果获奖、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3大研究领域和具有典型生态特征的野外试验台站群,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与生态安全等战略需求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形成了“渤海粮仓”等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中心要继续加强与遗传发育所各个层级、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按照院党组要求,积极融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在科技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等方面持续用力,按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供稿:王超)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