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栾城站与聂家庄等村开展党建联建暨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7-0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30日,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以下简称栾城站)联合周边4个村的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暨红色教育活动,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实地调研了阜平县顾家台村和骆驼湾村。本次活动由栾城站副站长李红军带队,栾城站在站工作人员、东牛村书记赵军海、聂家庄村书记聂军辉、范台村书记檀夙兴、张村书记张银博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栾城站建站以来,一直与栾城区相关部门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使科研成果率先在栾城区示范和推广,为当地培养了大量的农业科技人才,助力栾城区农业现代化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为当地提供了紫麦系列品种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协助建立了草莓基地,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是栾城站建站40周年,由栾城站牵头,联合聂家庄、东牛村、张村和范台的村党支部,一同开展了党建联建暨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馆藏陈列和革命旧址,学习了晋察冀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军民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230日视察过的阜平县顾家台村和骆驼湾村,接受“脱贫攻坚实践课堂”教育,看到了这些小山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硕果。

活动最后,李红军代表栾城站与各村书记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阜平这块英雄土地的革命传统和脱贫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建立的伟大功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和斗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