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站长李发东一行到栾城站访问交流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6-03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禹城站)执行站长李发东研究员、孙志刚研究员等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以下简称栾城站)访问交流并就野外台站的发展和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研究员和李红军副研究员、闵雷雷副研究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发东一行参观了栾城站的科研设施、试验布局、长期观测试验、配套设施、园区建设等内容,重点了解了大埋深“地下水-土壤-作物”系统水分溶质迁移转化原位观测竖井、厚包气带水文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室内模拟试验平台及在建的蒸渗仪群等农田关键带科学观测试验研究平台情况,就双方关心的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会上,沈彦军详细介绍了栾城站的学科定位、研究领域、数据监测、人才培养、科研进展、服务地方、对外合作交流及近期工作设想情况;李红军介绍了栾城站管理制度和园区建设情况;闵雷雷介绍了研究平台设施建设、观测仪器、数据精度等相关内容。

  李发东过去曾在栾城站工作,对栾城站近些年在监测、研究、示范、服务和重大科研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禹城站和栾城站同属于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和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中优秀的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双方在数据监测、研究和科学服务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之间加强交流合作。此外,双方针对在监测和研究方面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就如何提高数据精度、开展数据联网和合作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禹城站作为兄弟台站,与栾城站有着长期的合作。通过交流各自的管理经验和探讨试验站发展面临的问题,双方相互学习,增进了感情,促进了试验站之间的合作。(供稿:沈彦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