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际院士联合体到栾城站考察交流功能营养小麦研究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4-21

      411日,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孙成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考察功能营养小麦研究,并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正斌及其团队进行交流与合作洽谈。 

  孙成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栾城站抗旱节水功能营养小麦试验田、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功能营养小麦“紫优5号”产业化情况、范台草莓种植基地和缘来农业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张正斌关于栾城试验站概况和彩色功能营养小麦产业化进展的介绍。 

  孙成表示希望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育成的“紫优5号”等功能营养小麦新品种(系)作为国际院士联合体主推的重大科研成果,在内蒙古等地区进行推广普及;同时将“紫优5号”小麦种植基地“石家庄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列为“国际院士联合体推荐紫麦科研示范基地”,希望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副秘书长孙洪峰、石家庄办事处主任董金国等陪同考察。(供稿:徐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