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召开CERN3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18-05-30

      2018年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立30周年。为总结栾城站建设和发展经验,谋划未来跨越式发展之路,作为第一批加入CERN的基本站,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试验站于521日召开了CERN30周年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领导、中心老干部和研究员代表等30余人共赴栾城站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上,刘昌明院士回忆了自己与大家在栾城试验站并肩作战的岁月,并对试验站目前的发展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栾城试验站的今天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试验站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要瞄准国家需要,更加充分地发挥试验站在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赵军表示,希望栾城站能够借鉴国内外先进台站经验,不断拓宽自身功能,如建立知识转移中心、拓展“总站+子站”的台站模式等,同时,要加强国家台站的特征,不断瞄准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开展农业示范和培训当地农户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中心主任胡春胜表示,栾城试验站在支持中心学术研究和科研体系建设中,在科研任务的争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CERN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建设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栾城试验站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充分发挥试验站的优势,在遵循我院“三个面上”和“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监测、研究、示范”任务,夯实科研平台、完善观测体系、提升创新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我国农业发展与生态学研究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纷纷回忆了栾城站建站初期的艰苦奋斗岁月,并对试验站目前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对试验站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心主任助理、栾城试验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对刘昌明院士、中心领导、各位老干部、研究员和台站工作人员对栾城试验站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在总结大家建议的基础上做好试验站未来发展规划,用创新的思维、开放的态度、十足的干劲,提升试验站作为国家台站的能力,为国家农业发展、地方农业发展、中心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参加了栾城站新研发楼的启用仪式。刘昌明院士、中心老领导赵昌盛书记、胡春胜、赵军共同为新研发楼揭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