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开展“转基因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15-05-28
    201551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广场举办了转基因知识主题科普活动。 

   近年来,转基因问题一直是国内最具争议性的热门话题之一,而公众对它的存在与发展也存在诸多疑虑。在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之际,李霞研究员带领科普志愿者 团队来到市民们身边,详细讲述了转基因的概念和作物种类、转基因在中国的发展历史、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转基因育种与传统育种的区别等基础知识,为大家揭 开转基因的神秘面纱。 

  鲜明的标题、生动丰富的展板、精彩细致的讲解,吸引了越来越多经过的市民们驻足。转基因作物怎么来的、我们身边有什么转基因食品、有机农业和作物育种与转基因技术有什么不同……科普志愿者们就大家感兴趣和关心的话题,与市民们进行了细致而又广泛的交流,努力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原来对转基因知之甚少,在认识上有不小的偏差,现在由不了解到了解,由不全面到全面,对转基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不仅使市民们获益,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志愿者们也感触颇深。他们说:学以致用,学有所值。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大家,帮助大家消除生活中的一些困惑,这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传播知识,为民解惑、为民服务。本次活动也让我们中心走进了市民生活,让市民了解中心、认识中心,是一次对中心形象的宣传和展示。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生活热点,积极展示科研成果,传播创新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更多地服务于公众的生产生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