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15-04-22

      2015年4月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来自石家庄精英未来小学的四十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结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栾城试验站研究特色,通过科普讲座、参观实验室、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技魅力。

      科普讲座上,栾城试验站副站长程一松对试验站的发展及科研情况深入浅出地做了详尽的介绍。副站长孙宏勇用生动的科学家故事引出并用通俗简洁的语言讲解了河北省水资源的状况及节水农业方面的研究工作,用贴近生活的事例讲授了节约生活用水的重要性和小方法。

      报告后,来访的师生及家长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增温实验田、气象数据监测站、育种实验田、二氧化碳倍增对作物影响实验室、养分实验田等。参观中,大家兴趣盎然,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和问题与讲解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与农业生产和农业科研工作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感觉受益匪浅,表示希望能继续参加我们的“公众科学日”活动,从中获得更多的科学知识。


活动合影


孙宏勇老师作报告


程一松老师讲解气象数据监测


来访者参观育种实验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