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何岩到栾城站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 栾城站 更新时间: 2010-07-12
    2010年7月5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岩一行在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宋秋生、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马七军的陪同下到栾城站视察指导工作。

    何岩副秘书长一行听取了马七军主任的工作汇报,视察了栾城试验站的试验场,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的科研进展汇报。随后在栾城站的学术报告厅,何岩副秘书长一行与部分科研人员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一五”科研工作进展和落实我院“创新2020”方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何岩副秘书长就我院“创新2020”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栾城试验站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能够针对华北乃至河北省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这一主要问题和难题,在不同层面上进行较为系统地深入研究,获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为国家提交的咨询报告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这些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决策发挥了作用。总体来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十一五”期间争取科研任务、研究进展、科研产出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为研究所的整体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十二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岩副秘书长最后指出:在实施我院“创新2010”方案过程中,研究中心要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把握自己的学科方向和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逐步拓展研究领域,注重人才引进和科技合作,努力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发展成为我院农业水资源研究的重要基地。

    中心党委书记韩一波、副主任杨永辉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