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3
     模式名称      华北平原缺水区保护性耕作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针对华北平原缺水地区农田生产效益偏低和地下水严重超采导致的生态环境问题,建立了华北平原历时最长的保护性耕作长期定位试验平台(2001-至今),重点进行了小麦/玉米两熟制保护性耕作理论研究、趋零蒸发的保护性耕作体系、土壤轮耕等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了农机农艺结合的高产节水型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在河北省进行广泛示范推广。
     推广效果      研究成果于2010-2013年在河北省累计推广2065万亩,间接效益新增销售额25.54亿元,新增利润24.28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联系方式      胡春胜,0311-85814360
     附件     
     最后更新日期      2014-09-03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