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9
     模式名称      粉垄深旋耕技术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为解决我国黄淮南片的淮北、苏北、鲁西南和豫东南四省交界地区砂姜黑土中低产田土壤颗粒较粗大、含砂姜量较多、遇旱板结僵硬裂缝、遇涝发粘不透水、适耕时间短等问题,建设高标准农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第二粮仓”项目组于2015年在淮北涡阳县建立了200亩粉垄深旋耕技术改良砂姜黑土示范区。近3年试验数据显示,示范区两年三季作物生产(冬小麦-夏玉米和夏大豆)持续保持增产增效,其中小麦、玉米连续三季亩产超千斤, 持续保持超吨粮田高产潜力。
     推广效果      经粉垄深旋耕处理的当季小麦比对照增产13.1%。2019年10月粉垄深旋耕百亩示范方第二季大豆亩产164.3Kg,比对照增产11.8%。
     联系方式      张正斌,0311-85886648,zzb@sjziam.ac.cn
     附件      2019/LCA/粉垄深旋耕技术.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20-12-1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ca@cern.ac.cn TEL:0311-8588654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